海南东方市:短暂停留记忆深刻,如果不自驾游,真不会来到这地方

时间:2021-08-21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5036   会员投稿

自驾游走过东三省、内蒙、新疆、西藏、云南和广西,我也就完成了中国陆地边境线的自驾游,从广西东兴开始沿海岸线自驾,准备到辽宁丹东鸭绿江入海口结束,这样就等于环绕中国地图一圈。

而在沿海岸线自驾游出广西就来到广东雷州半岛徐闻,在这里乘轮渡,连人带车过了琼州海峡。

虽然到了海南岛,到我这次不想久留,主要原因是规划自驾的时间的不允许,还有海南岛已经来过多次,海口与三亚都极熟悉了,这次我只想开车环海南岛跑一周,而海南省沿海高速也只有六百多公里,我想用两天时间跑路路,已经足够了。

这次因带车乘船进入和离开海南岛,所以海口是必选的城市,其他停留城市选择了文昌和东方市。第一天是晚上登陆海南岛,海口就近入住,第二天先沿东海岸开始环岛自驾,上午就到达了文昌市,短暂停留游览后,沿海高速往南,过三亚不停留,傍晚到达了西南重镇东方市。

为什么选择东方市停留?完全是它的地理位置,不想三亚停留,下一个就是东方,而且刚好是傍晚时赶到,而之前其实对东方是一点都不了解。

东方市地处海南省西南部,历史悠久,资源富饶。历史上在西汉武帝时,也就是公元前110年开始设九龙县,隋朝又改称感恩县,解放后称为东方黎族自治县,1997年撤县设东方市。

1|吃一次港口海鲜:三只螃蟹半斤虾,好过瘾!

东方市海岸线长达84公里,这里既有八港七湾,还有七个天然渔场,滩涂面积达1125公顷,常见鱼类有80多种,绝对是海产品丰厚的地方。 因市区驻地在八所镇,这里也叫“八所”,在市内有八所港,是很大的渔港码头,这里有很多的海产品上岸后就开始交易。

我是九月份的一天傍晚赶到这里,早上看完菜市场,来到码头。在八所港里游览和拍摄过程中,看见一条小船满载着螃蟹划上岸来。螃蟹个头又大又实诚,立刻把持不住了,想买点。但渔民说这些螃蟹已经卖了,要我到码头旁的一家海产品店去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