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天堂寨,在安徽的一半为5A景区,百元门票看一半风景值不值

时间:2021-08-21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6042   会员投稿

横跨鄂、豫、皖三省的巍峨大别山,绵延数百公里,在我国众多的名山大岳之中,也有它的一席之地。我们对于一座山的了解,不仅是它的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还有它所创造出来的风景,我们登顶时能够一览独一无二的山岳风光。大别山,是一个笼统的名字,毕竟一座山脉,它是由无数个余脉组成的,大别山也不例外,它所创造的价值不仅仅是我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还有它在鄂、豫、皖三省留下的众多的自然风光。

大别山在鄂、豫、皖三省留下的众多的自然风光当中,一直备受关注的就是天堂寨风景区。为什么大别山在三省众多的景区中,天堂寨风景区会一直备受关注呢?相信很多人都是有答案的,只要对大别山稍微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原因吧,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大别山天堂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地理位置的原因将原本一体的天堂寨风景区一分为二成为了两个天堂寨景区,一半是金寨天堂寨,一半是罗田天堂寨。

本身来说,一个景区的管理难度就已经很大了,大别山天堂寨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一分为二成为了两个天堂寨风景区。当然,分开也有分开的理由,分开也有分开的道理,既然是两个景区了,景色自然会有所不同,在所难免的会被拿出来比较。素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之美誉的天堂寨,在安徽省境内的天堂寨风景区成为了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很多人对于安徽天堂寨成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是有质疑的。毕竟原本同属一个“天堂寨”,现如今一分为二成为了两个“天堂寨”,而且一个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一个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这样的质疑存在也是能够理解的。尤其是对于安徽天堂寨的质疑声更多一点,它为什么能够成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游客花费百元门票浏览到底值不值呢?

天堂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的西南部,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其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更是安徽省省会城市合肥的水源地。

金寨天堂寨旅游资源极其的丰富,可概括为森林物种珍稀、瀑布景观独物、山石景观奇妙,空气清新宜人。天堂寨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并不是说说而已,这里生态保护完整,动植物物种丰富,是华东地区极为少见的;其境内的瀑布群,常年不涸的瀑布就有18条,季节性瀑布100余处,常有“山中一夜雨,到处是飞瀑”之说;茂密的原始森林,使得山林间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山石景观形态各异,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天堂寨的风景,更多的是需要我们置身其中去发现,去瀑布群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波澜壮阔,去登顶主峰感受“一脚踏两省,放眼望江淮”的豪言壮志,去“天然氧吧”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片刻宁静,去盆景园感受大自然的巧夺匠心。所以,只要当我们真正的身临其境去感受,才会找到花百元门票值不值得的答案。那么你找到了答案吗?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