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成山头,自在天尽头

时间:2021-08-27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7671   

成山头的历史悠久,景色美丽别致,并且地理位置很独特。成山头是中国大陆向着东方海洋之畔的极点,故有“中国的好望角”的美名。这里风姿绰约,风景秀丽,更被列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的其中之一,是登高望远直抒胸臆,享受人生的地方。

  自古以来成山头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更是历代皇帝来此朝拜的地点。因为人们都感叹于这里壮丽的景色,如同日神在此掌管日出一般,故此被人称作是“日神居所”,古往今来来朝拜者,无不被此地的美景所折服、倾倒。

  海上的日出向来都是文人雅客,摄影爱好的胜地,而这里就是全中国最早能够看到海上日的地方。海边吹着清凉的海风,看着美丽的海上日在薄雾中缓缓升起,如此良辰美景须得与佳人同赏。

  成山头另一个景色便是“天尽头”,传说秦始皇来到此处,惊叹这里为“天境”、“东极之地”,故此起名叫东天门。又提笔写下“天尽头”,命人立起一块石碑,以此为纪念。碑上正面写“天尽头”,背面则书“秦东门”。

  进入景区,北面坡上是始皇庙,也称作日主祠。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座始皇庙,这是始皇东临的时候建造的,此后历代皇帝都陆续来此祭拜日神。

  成山头的地貌也很特殊,经过成千上万年的冲刷,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其中包括海蚀柱、海蚀洞,还有珍贵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具有极高的地址、海洋的研究价值。

  成山头集海洋、海湾生态系统于一体,有丰富的海洋生态多样性。同时又因为地理位置特殊,还有不同的水质团相互影响,这里可算得上是中国海洋生物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的地方。

  多样性丰富的海洋,深厚的历史底蕴,都为这个地方增添了不一样的人文色彩。浪漫的日出适合情侣,历史遗迹也可以增长知识,适宜家长与孩子一同游玩。山东威海成山头,自在多姿天尽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